close

一位好友即將到奧地利當交換生. 聽後,的確羨慕不已.

奧地利在我心目中一直都是個童話一般的地方,是我夢想中的國度.
儘管羨慕,但再也不會有'如果是我就好'的感覺了.
明白到每個人都身處不同的軌跡上,每個人要走的路都不一樣,根本就不能去比較.


不是沒有怨過自己的路為什麼那麼難走,
從小,成績不管怎樣努力總是不會得到回報.所有科目在我耳中都彷彿來自外星的語言,理解不能.
朋友告訴我一個很有意思的答案.


她說她今年寄了幾十封的求職信,但大部份都沒有回音.
她也有過幾個面試的機會, 但最後還是音信全無.
很是驚訝,那對我來說會是多大的打擊!


就是因為這個原因,我才一直不去找暑期工,一直害怕interview,怕為自己爭取機會.
很無可救藥是吧!
自信心一向很低的我最怕就是被人拒絕.
然後我會問自己到底是否根本不適合在這世上生存,
每天擔心萬一自己失敗該怎麼辦.
將來會否只是一條絕路.


一直都沒有勇氣面對的現實,.....
原來答案就是這麼簡單.
現在,終於明白為什麼要繼續努力跑下去了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leriet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